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访问尼日利亚伊巴丹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返回

        201973日至5日,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前主任、教育部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教授,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毕业生赵文杰一行3人,访问了尼日利亚伊巴丹大学。首先,访问团与伊巴丹大学历史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伊巴丹大学历史系主任阿德西纳教授(Olutayo C. Adesina)主持。接着,拜访了伊巴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达西勒法(Ademola O. Dasylva)教授。伊巴丹大学校方专门接待了访问团一行,与访问团进行了座谈,并向访问团赠送了该校70周年纪念册等。该校国际交流办公室在阿贾耶芭教授(Edith O. Ajaiyeoba)的主持下,召开座谈会欢迎我访问团一行,并探讨了双方的合作意向。74日下午,张忠祥教授为该校历史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的非洲史研究》的讲座,并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


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在伊巴丹大学历史系交流


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访问伊巴丹大学(校方座谈会现场)

        伊巴丹大学是非洲著名的大学之一,成立于1948年,在上个世纪50年代出现了著名的伊巴丹历史学派,涌现出肯尼斯·戴克、阿德·阿贾伊等一批国际著名的历史学家。

张忠祥教授在伊巴丹大学历史系作讲座


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访问伊巴丹大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