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在桑给巴尔举行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7月8日电(记者谢昊)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7日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福尼·基邦德尼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内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妇科、耳鼻喉科等多个医科。医疗队与当地医务人员合作完成400余例门诊患者的诊疗,为十余位疑难患者提供会诊意见,给当地患者提供了常见病治疗药物。医疗队还就常见病种、门急诊数量、急救措施及药械配备、母婴死亡率等问题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

  桑给巴尔卫生部长纳索尔·艾哈迈德·马兹鲁伊在活动中表示,感谢中国医疗队为桑给巴尔民众提供义诊服务。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中国医疗队为许多当地民众提供诊疗,捐赠大量医疗设备及药物,双方医疗同行结下深厚友谊,中国医疗队已经深深融入桑给巴尔民众的日常生活。

  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瞿利帅表示,医疗队将继续致力于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促进中桑人民友谊。

(人民网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