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感谢中国在卫生领域给予的支持

发布日期: 2022/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6月7日电(记者谢昊)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7日在桑给巴尔总统府会见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对中国在卫生领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姆维尼感谢中国政府长期帮助桑给巴尔发展卫生事业,提供医疗设备、药品和医疗服务。他认为中国医疗队的工作有助于缓解桑给巴尔医院专科医生的短缺,称赞医疗队开展的培训工作有利于提高当地医生的临床技能。

见面会上,中国医疗队向桑给巴尔卫生部门捐赠了包括便携式心脏彩超、心电图机、除颤仪、制氧机和药品在内的医疗物资,并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向桑方对口合作医院捐赠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的手术缝线。

第31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瞿利帅表示,医疗队在工作期间得到桑给巴尔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这些医疗物资有助于满足桑给巴尔患者的临床需求。医疗队将继续同桑给巴尔卫生部门加强合作与交流,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增进中桑人民友谊。

据了解,2021年9月以来,本期中国医疗队累计为5万余名当地患者提供服务,开展各种类型手术6000余例,参与救治了近万名危重病人,并推进以腹腔镜手术为代表的微创治疗技术在当地的临床应用。医疗队还积极推进中非对口合作医院项目在桑给巴尔的落实,定期前往对口医院开展手术、宣教、培训等活动。


(人民网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