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哈里成功连任尼日利亚总统

发布日期: 2019/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163   返回

人民网阿布贾227日电 (记者 姜宣) 当地时间27日凌晨,尼日利亚总统与国民议会选举结果揭晓。尼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INEC)宣布,现任总统、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穆罕默杜·布哈里获得总统选举胜利。

根据INEC最终计票结果显示,有效选票共计2732余万张,布哈里的得票数超过1519万张,其主要竞争对手、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提库·阿布巴卡尔获得1126余万张。

根据原计划,总统、国民议会选举于216日进行,但INEC于选举当日宣布由于后勤和运营方面问题推迟一周,州长、州议会和首都地区议会选举也相应推迟一周。39日尼将迎来州一级选举。

布哈里194212月生于尼日利亚卡齐纳州,在2015年大选中击败时任总统、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古德勒克·乔纳森,成为尼日利亚历史上首位在大选中击败在任总统的在野党候选人。

(人民网2019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