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里大使陆慧英出席中国使馆援助巴马科二区政府物资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 2017/10/2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8   返回


 

 

2014年10月24日,驻马里大使陆慧英出席驻马里使馆援助马首都巴马科二区政府清洁用具及办公用品交接仪式,马地方分权和税务部部长代表、环境、清洁和可持续发展部办公厅主任、巴马科二区第一副区长及马各界人士等200余人出席。

  陆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马社会发展,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使馆地处巴马科二区,与区政府和人民长期关系友好,笙磬同音。此次物资捐赠旨在改善二区卫生状况,为马实现“巴马科清洁”计划添砖加瓦。陆大使在演讲过程中不时用班巴拉语(马当地语言)和现场民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巴马科二区第一副区长高度评价马中传统友谊,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马提供的支持与帮助。马环境、清洁和可持续发展部办公厅主任认为本次物资交接打响了巴马科各区竞逐“清洁卫士”荣誉称号的发令枪,极大地激发了民众参与城市卫生建设热情,契合国家发展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