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举行座谈会传达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1/0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34   返回



 

 
10月31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召开座谈会,向驻南非的中央媒体、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志伟摄
10月31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召开座谈会,向驻南非的中央媒体、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志伟摄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11月1日电 (记者李志伟)10月31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召开座谈会,向驻南非的中央媒体、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松添结合回国列席十九大会议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强调报告作出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实现十九大绘制的新蓝图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林松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贯穿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过去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国治党治军和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炼升华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充分展现了中共与时俱进、理论创新的先进品格。林松添还解读了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外交新思想新理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明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和大方向,对于开辟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境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林松添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自岗位工作中,以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做好对外宣介,促进南非社会各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认可认同。林松添强调,明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推动中南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十九大学习体会,一致感谢使馆及时组织十九大精神传达座谈会,表示林大使的解读突出重点又深入浅出,有助于大家深入系统地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蓝图新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进一步组织各自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中南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