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亮相开罗国际书展

发布日期: 2019/0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50   返回


    受国家新闻出版署委托,北师大出版集团代表中国出版界,携近千种图书参加第五十届开罗国际书展。时值中国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展团在书展期间举行了"迎新春,写福字,送春联"活动。


    1月29日,中国展团携手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盟”举行了“第三届中埃翻译与出版研讨会暨赠书仪式”。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主持研讨会。北师大出版集团总编辑李艳辉、莫言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中国著名诗人欧阳江河,与穆赫森、娜希德、梅等十多位“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盟”成员就中埃两国翻译、出版现状及未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在保证翻译出版质量的前提下,应加大中外合译、国际合作出版的力度,创建中国现当代文学品牌,通过大量的文学作品译介,在阐释好中国文化上下工夫,让阿拉伯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增进中阿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理解、信任与支持,实现“民心相通”。研讨会结束后,李艳辉代表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赠送了图书。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9/0130/c1002-30599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