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暨中尼产能合作研讨会在拉各斯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23   返回


    当地时间20日,由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主办的“一带一路”暨中尼产能合作研讨会在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举行,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尼埃多州州长戈德温·奥巴塞基、埃基蒂州副州长阿德比西·阿德耶姆酋长出席,驻尼中资机构和尼高校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巢小良表示,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会见了布哈里总统,中尼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两国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立足点。2019年是中尼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第一年,中尼在“八大行动”框架下合作前景广阔。在中尼建交48周年之际,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全面合作将不断加深,共建“一带一路”将取得丰硕成果。


    戈德温感谢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他说,中国在过去30年内,使成千上万人脱离了贫 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也是我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兴趣所在。我们将更积极努力,在中方帮助下,引进关键性产业,为地区发展做出贡献。


    研讨会最后,周平剑讲话并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他表示, “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式的合作平台,它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其根本目的就是让人们过上美好的生活。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就证明了“一带一路”的正确性。2019年是尼日利亚正式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的第一年,中国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尼日利亚“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相对接,帮助尼实现减贫及工业化发展,相信双方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


    会上,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公司西南区总经理边涛、拉各斯大学副校长奥卢瓦托因·奥贡迪佩、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副校长约瑟夫·阿哈尼古教授、李氏集团总裁李晓峰、莱基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习工等发言,围绕“一带一路”暨中尼产能合作展开了讨论,为中尼关系发展提供了思路,贡献了智慧。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9/0122/c1002-30584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