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再获中国新冠疫苗援助

发布日期: 2021/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马普托12月13日电(记者聂祖国)中国援助莫桑比克的新一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日前运抵莫首都马普托,莫卫生部13日举行交接仪式。

莫卫生部长蒂亚戈和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出席仪式。蒂亚戈说,莫桑比克正面临新一轮疫情压力,每日新增新冠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呈回升态势,中国援助的疫苗“来得正是时候”,将帮助莫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蒂亚戈介绍,莫本土已确认至少17例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感染病例,个别城市和省份新增病例数令人担忧。莫桑比克卫生部13日通报,当日新增113例新冠确诊病例、1例死亡病例。

王贺军表示,继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领导人宣布再为非洲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之后,莫桑比克成为首批获得新一轮疫苗援赠的非洲国家之一。

王贺军说,相信这批疫苗将再次为莫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成为中莫高度政治互信和兄弟情谊的又一生动写照。中方将在“全球疫苗合作行动倡议”框架下,与莫方探索更多合作机遇,持续深入推进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人民网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