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携手毛里求斯教育部推动汉语教学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27   返回

路易港消息:15日,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会见毛里求斯教育部长卢丘蒙,就中毛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陪同会见。

    孙功谊表示,中毛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大使馆和毛教育部保持着密切合作,推动两国教育交流硕果累累。中国政府奖学金得到毛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越来越多的毛里求斯学子选择前往中国进行不同学科的深造,并在回国后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毛里求斯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小学校不断增加,中国每年派遣几十名志愿者来毛进行汉语教学,越来越多的孩子有机会在学校里接受系统的汉语教学。


    卢丘蒙感谢中国政府对毛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10余年来,140余位汉语志愿者教师构成了毛里求斯汉语教学的中坚力量。一批又一批的留华学生为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通过各层面的人文交流,两国关系不再局限于政府间交流合作,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不断深化。


    随后,孙功谊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毛教育部捐赠了部分教学设备,用于改善毛中小学汉语教学硬件条件,帮助中国志愿者开展教学活动。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1117/c1002-30406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