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给我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心派志愿者上门教汉语

发布日期: 2021/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311   返回

2021924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为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送来感谢信,以表达对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衷心感谢。

在感谢信中,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对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派遣教师赴总领馆教授工作人员汉语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称赞这一举措深化了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全体工作人员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同时表达了与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继续保持合作的期望,继续共同推进中非合作交流,并给予最优先考虑。

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派遣志愿者陶泓铮等赴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授汉语,受到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非洲研究中心研究生在教授汉语的同时也为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讲授中国文化知识,使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深入学习了中国文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创造了便利。

      同时非洲研究中心赴总领事馆执教的研究生也在教学中就埃塞俄比亚国情、中埃双边合作和中非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请教了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并开展了探讨,对相关学术和国际问题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对参与汉语教学的志愿者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魏澜总领事称赞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派遣教师赴总领馆授课有助于总领馆开展工作,对促进中非合作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陶泓铮,系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