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研究员访问我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2021618日上午,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李新烽研究员和中国非洲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马学清访问了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李院长为中心研究生做了题为“郑和下西洋与中非关系”的讲座。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副主任刘伟才副教授接待了李院长一行。

(图为李新烽院长与我中心老师合影)

  李新烽院长还向我中心赠送了他的专著——《非洲踏寻郑和路》及其英文版China in Africa in Zheng He’s footsteps。该著作运用丰富的历史事实和生动的故事,通过对中非关系史的论述和对非洲华人移民史的研究,批驳了所谓的“新殖民主义论”。

(图为李新烽院长向我中心赠书)

(撰稿人:陶陶,系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