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出席“疫情下的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2021423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召开了“疫情下的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参会人员包括外交部参赞、原中国驻外使节、来自全国各地的非洲研究专家。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背景下对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的展望”的发言。

      张忠祥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总结了中非合作论坛的成就与经验,然后梳理了新一届论坛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张忠祥教授对即将于今年年底在塞内加尔举办的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进行了展望。张忠祥教授认为:第一,中非合作论坛的合作力度不能减小,只能增加;第二,抗疫合作应该成为新一届论坛的合作重点;第三,工业化合作和产业园建设仍然是论坛的合作重点;第四,应该加强中非人文交流。


(撰稿人:陶陶,系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