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东非最长铁路隧道在肯尼亚贯通

发布日期: 2018/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136   返回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恩贡隧道24日实现贯通。

据悉,恩贡隧道全长约4.5公里,是目前东非地区最长的铁路隧道。它的建成标志着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国交建内马铁路项目总经理安爱军介绍说,恩贡隧道在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的3条隧道中,长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攻克了东非大裂谷地质断裂带设计施工技术难题。

肯尼亚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瓦韦鲁在讲话中,对内马铁路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展现的专业精神表示赞赏。他说,项目在建设期间为肯尼亚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培养了大量施工技术人员,带动水泥、钢材、运输等行业发展,提高了肯尼亚工业化水平,推动肯尼亚经济增长。

内马铁路是肯尼亚“2030年愿景”的旗舰项目,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向肯西北部的延伸,起点位于首都内罗毕,终点位于肯西部边境城镇马拉巴,正线里程全长约487.5公里。内马铁路项目将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内罗毕至奈瓦沙段施工线路全长约120.4公里,目前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925/c1002-30312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