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与赤几外交部举行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146   返回

  2018328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陈国友与赤几外交与合作部秘书长姆巴在赤几外交部共同主持双方工作机制第二次会议。赤几外交部亚太司长比邦、领事司长马奇姆博、国际合作司长恩查马等官员参加。

  

  陈大使表示,中国使馆与赤几外交部工作机制会议为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中赤几双边关系与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在习近平主席和奥比昂总统等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下,中赤几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互利合作全面推进。今年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双方将携手迎来多件大事、喜事:第五届中赤几经贸混委会将在马拉博召开;奥比昂总统将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赤几将隆重举办独立50周年庆典。使馆愿同赤几外交部共同努力,统筹协调好今年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赤几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姆积极评价过去一年来中赤几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衷心感谢中国长久以来给予赤几的帮助并表示,中方秉持真实亲诚理念与正确义利观发展同包括赤几在内的非洲国家关系,中非合作成果丰硕,有目共睹。赤几方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此次会议将对今年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统筹作用。赤几外交部将与中国使馆共同成立工作组,为奥比昂总统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第五届中赤几经贸混委会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会上,双方回顾了上次工作会议议题落实情况,共同梳理了今年重点合作项目,并就两国经贸关系、援助项目、在赤几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会议结束后,陈大使代表使馆向赤几外交部捐赠了一批办公用品。双方分别就中非友好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赤几关系等接受了赤几国家电视台、政府官网等主流媒体采访。

  

(来源:http://africa.haiwainet.cn/n/2018/0329/c3542239-31289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