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闪亮南非迪亚士艺术节

发布日期: 2018/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148   返回

    一年一度的南非迪亚士艺术节6日进入高潮,中国湖南艺术团闪亮登场,为观众表演了具有浓郁潇湘文化风味的歌舞节目,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领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南非迪亚士艺术节是为纪念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第一次发现南非好望角而设立的,于每年1月底或2月初在南非南部的摩梭湾市举行,迄今已经举办了5年。今年艺术节从2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至7日。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艺术节邀请了来自中国、印尼、德国、比利时、葡萄牙、马达加斯加等国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参演,旨在促进不同文化间交流与了解。


    中国湖南艺术团的演员们参加了艺术节的盛装游行和正式演出。当身着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装的演员们出现在游行队伍中,沿街观众纷纷举起相机和手机拍照。在随后举行的演出中,演员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欢快而热情的侗族舞蹈《咯啰打打》、富有古城繁华而惬意意韵的舞蹈《古城韵调》、展示演员高超技艺的杂技《力与美》、惟妙惟肖的《口技》、美丽动听的女声独唱《龙船调》和《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喜庆欢快的大型苗族舞蹈《赖额嫣》等精彩节目。演员们的精湛技艺和亮丽的民族服饰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和赞叹。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争相与中国演员合影留念。


    南非摩梭湾市长玛丽·费雷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艺术团的参与为迪亚士艺术节增光添彩,让观众有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她希望在以后的艺术节上能再次看到来自中国的艺术演出。


    中国湖南艺术团团长刘频说,南非是他们此次出访非洲国家的最后一站,此前他们先后访问了赤道几内亚和埃塞俄比亚。他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迪亚士艺术节,向当地观众展示中国文化并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他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能进一步增进双方民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来源:http://africa.haiwainet.cn/n/2018/0330/c3542227-31290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