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124   返回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裴广江、暨佩娟、韩晓明)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部长钟山同南非外长西苏鲁、贸易和工业部长戴维斯共同主持会议。53个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国外交部长和主管对外经贸事务的部长或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高级代表出席。

  王毅和钟山向会议报告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暨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落实情况。王毅指出,目前约翰内斯堡峰会各项举措已全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的示范效应正不断增强。钟山表示,过去三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峰会上宣布中国对非务实合作新举措。西苏鲁表示,非洲国家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规划出未来非中合作的宏伟蓝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两份成果文件草案,将提交中非领导人在北京峰会上通过。

  会议欢迎并祝贺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布基纳法索成为论坛新成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02 版)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903/c1002-30267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