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当选中国亚非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 2018/08/08  作者:    浏览次数: 184   返回


 2018713日,“中国亚非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亚非形势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多名会员代表参会。会议分四个时段进行:“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报告会;中国亚非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选举;“中东非洲形势及其与中国的关系”学术研讨会;宣布选举结果和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讲话。新当选的中国亚非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为:会长张宏明,副会长(以姓氏笔画为序)刘中民、刘鸿武、肖宪、沐涛、张忠祥、张振克、李安山、李新烽、杨光、洪永红、徐伟忠、郭志峥、黄民兴,秘书长詹世明。


    中国亚非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一个研究国际问题的学术团体。周扬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胡愈之、包尔汉、楚图南和吴晗任副会长。中国亚非学会的宗旨是促进中国对亚非地区和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和社会状况的研究,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