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理递交内阁辞呈

发布日期: 2018/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167   返回

新华社开罗6月5日电(记者郑思远 李奕言)埃及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当天向总统塞西递交内阁辞呈。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巴萨姆·拉迪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指定现内阁作为过渡政府继续履行职责,直至新一届内阁组成。

   6月2日,塞西在埃及议会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开始他的第二个4年总统任期。新总统宣誓就职后重组内阁在埃及已是惯例。

   埃及议员、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主席赛义德·阿卜杜勒·阿勒告诉新华社记者,按照惯例,总统将提名新总理并交由议会审议,再由总理任命新内阁成员,部分内阁成员提名人选需与总统商讨后决定。

   由伊斯梅尔领导的内阁于2015年9月宣誓就职,并从2016年底开始实行为期三年的经济改革,措施包括实行埃镑浮动汇率政策、削减燃油补贴、提高税率、促进国内工业生产和吸引外国投资等。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606/c1002-30039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