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开业 助力中南商事合作

发布日期: 2018/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169   返回

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中非联合仲裁中心(AFSF-CAJAC)于5月17日举行新址开业典礼,中外嘉宾为其剪彩。摄影王磊
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中非联合仲裁中心(AFSF-CAJAC)于5月17日举行新址开业典礼,中外嘉宾为其剪彩。摄影王磊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8日电 (王磊)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中非联合仲裁中心(AFSF CAJAC)于5月17日举行新址开业典礼,南非司法与宪法发展部副部长约翰·杰弗瑞(John Jeffery)、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副总领事任晓霞以及众多资深辩护律师、中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近50余人到场祝贺。

 任晓霞向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中非联合仲裁中心新址开业表示祝贺。她说,CAJAC为非洲和中国有关企业和组织提供了在约翰内斯堡和上海选择国际仲裁的选择。中国总领事馆将协助AFSA及其中国同伴,共同为增进中非各界人士间的互相理解而努力。

 约翰·杰弗瑞表示,此次新开业的中非联合仲裁中心中专门设立的中国馆,将为中南两国贸易经商的参与者提供有效、专业的服务,大大降低商事争端带来的消极影响。随后,任晓霞副总领事还同中非联合仲裁中心负责人、中国银行约堡分行行长程军一同为中国馆剪彩。

 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AFSA)是由大型律师事务所、事务律师及辩护律师协会、会计师协会、商业机构组织等于1996年6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机构,机构的功能和目的是在南部非洲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经济的商事争端解决服务。

 随着中非间贸易投资的不断发展,建立中非企业界和法律界共同支持并使用的中非争议解决机制势在必行。2015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法律论坛上举行了CAJAC上海中心和CAJAC约翰内斯堡中心的成立和揭牌仪式。CAJAC的成立在非洲商界和法律界引起极大的兴趣和反响,并获得广泛支持。

          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518/c1002-29999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