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纳米比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44   返回

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26日电(记者吴长伟)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纳米比亚预选赛26日在纳米比亚大学落幕。

  比赛分为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选手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汉语能力和才艺,表达对汉语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述说对于“天下一家”主题的理解。比赛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来自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主校区和教学点的9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纳大心理学专业大三学生洛伊德·马瑟斯以字正腔圆的演讲、扎实的中国文化知识和柔中带刚的太极拳表演获得冠军,将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选手万子玉在才艺表演环节表现出色,舞蹈《从开始到现在》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她的动作优美流畅,大红绸缎在手中飞舞,时而快如飞鸟,时而缓如涓流。她最终获得赴中国观摩总决赛的资格。

  纳大孔院中方院长张帆说,“汉语桥”比赛让更多大学生走进孔子学院,“天下一家”的主题更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纳米比亚大学合办。据张帆介绍,孔子学院成立近5年来,已有近2800名学生注册学习汉语,目前在纳米比亚全国设有11个教学点。纳米比亚大学从2015年开始把汉语列入学分课。

                            来源:http://africa.haiwainet.cn/n/2018/0427/c3542014-31306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