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基地长春开拓非洲“朋友圈” 助吉林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 2018/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65   返回

原标题:老工业基地长春开拓非洲“朋友圈” 助吉林企业“走出去”

  中新社长春4月13日电 (金乔)吉林省长春市贸促会13日在长春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签订协议,正式设立驻南部非洲代表处。长春市贸促会副会长温淞文表示,此举将推动长春市与南部非洲在经济、贸易、会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共同发展。

  这也是近半年内长春市贸促会为开拓非洲“朋友圈”而搭建的第二个平台。去年10月,长春市贸促会正式设立驻非洲代表处,目前,已开始在信息平台建设、双边贸易、文化交流、商务旅游、非洲文化博物馆建设、线上商城等方面开展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温淞文表示,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正处于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交流的体制机制,积极“走出去”。

  据温淞文介绍,长春市贸促会驻南部非洲代表处成立后,将发挥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的资源优势,推动长春与南部非洲的交流与合作,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让长春市更快地走进非洲。

  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前中国商品在南部非洲很热销,但绝大部分来自于中国南方城市。

  “产自吉林的商品还很少,这也在一方面说明这里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李国东表示,今后将会利用这个平台以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交流,特别是在吉林省的优势产业如农业、医疗、汽车及零部件等方面开展双边贸易。

  “展会在南部非洲的很多国家也都有不错的效果。”李国东说,作为会展名城,长春市在今后也可通过参展或办展的方式,加强双方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来自长春市贸促会的消息称,未来其还将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突尼斯、乌干达、尼日利亚、埃及等地设立驻外代表处,进一步开拓长春市的非洲“朋友圈”。(完)

                           来源:http://news.sina.com.cn/o/2018-04-13/doc-ifyuwqfa0494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