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发布日期: 2020/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17   返回

       新华社卢萨卡6月27日电(记者赵宇鹏)利隆圭消息: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在2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计票结果显示,查克维拉在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260万张选票,现任总统、民主进步党领导人彼得·穆塔里卡获得170多万张选票。此次大选登记选民超过680万,投票率为64.81%。

   马拉维宪法法院今年2月3日宣布,因马拉维选举委员会在去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过程中违反了选举法和宪法所规定的选举程序,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要求在150天内举行新的选举。

   据马拉维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2019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穆塔里卡得票率为38.57%,排名第一;查克维拉得票率为35.41%,位居第二。

(人民网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