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国已签署协议 同意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

发布日期: 2018/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53   返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3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非洲联盟委员会穆萨•法奇•马哈马特(Moussa Faki Mahamat)3月21日表示,44个非洲国家已签署协议,同意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CFTA)。

  当地时间21日,马哈马特称,他们来此是为了满足非洲人民的统合期望。44国已签署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

  报道称,建立自由贸易区被视为攸关非洲大陆未来经济发展。历经两年谈判后同意创设的这个自由贸易区,就参与国家数目而言将是全世界最大自贸区,也是非洲联盟推动的旗舰计划之一。

  这项协议仍须获各国分别批准,且预定在180天内生效。但非洲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和南非并未签署协议。由于商界领袖和工会反对,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决定退出,指称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国内谘商。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赞扬这项协议将可提升非洲国家及企业至更高增长水准,但他只会在获得南非国会批准后才签署协议。

  倘若非洲联盟的全部55国最终都加入,将创设总国内生产总值2.5兆美元(约合人民币15.81兆元)、涵盖12亿人口庞大的市场。